當兵很幹,能不當最好,不過如果你「巴庫」不夠硬的話,接下來的東西可能對你有所幫助。

新訓中心是每個軍種入伍必經的過程,目的是讓平常嬌生慣養的死老百姓們能迅速的進入狀況,瞭解軍中的規矩,簡單來說,就是「由民轉兵」。
大家的第一個疑問應該都是「中心很操嘛?」或是「下部隊和中心那個比較累?」而所得到的答案通常不一樣,因為下的部隊不同,比較當然也有出入。在這作一個說明:

以前的時代有「淚灑關東橋、血濺車籠埔、魂斷金六結」等令人聽了就決定逃兵的形容詞,所以如果下的部隊是「剛好而已」(在這我會用很多軍中常用的語句,以讓大家到時能會心一笑,迅速瞭解學長或班長想表達的是什麼),就會覺得中心很機車,下部隊比較好。

相對的,如果中心是在比較涼的,而下部隊抽到步砲裝的硬單位,學長學弟制又很重,那就會很懷念中心一堆同梯一起打飯、操課、洗澡的單純日子。

先說我比較知道的中心狀況,這是從朋友間比較所得到的資訊,不一定絕對,因為魔鬼營也有天使連,一切看主官(就是連長啦)變不變態了。
 

先說比較涼的,台南三個我想不用說大家也略有耳聞:大內;新中;官田,據我聽朋友講,真的是比爽的,還有第一天到就開放抽煙的,真是不可想像。另外苗栗斗換坪、宜蘭金六結也比以前好很多了,每天正正常常,不會有意外的情形,新竹的關西渡假村,嘉義的中坑快樂營、烤肉看電影,高雄的快樂衛武營等等,都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地方,分配到這大可放心,除非運氣賽到碰到愛看「報告班長」學搞怪的一粗一細,不然在正常狀況下已經不會有不當管教發生了。

再來就是比較硬的,扣掉已經廢掉的關東橋、車籠埔,最知名的就是成功嶺,示範營區的它,嗯……應該用「牠」,一切按規矩來,光走路轉彎就可以玩你八百次,不過當兵嘛,本來就是這樣,太鬆散的話也就失去體驗人生中不一樣經歷的機會。再來就是本人的新訓中心…嘉義崎頂,真的可以排全國中心甘苦前三名,跟對面的中坑有如天堂地獄之別,如果像我一樣夏天入伍,嘉義的太陽保證讓陰沈的台北人吃不消,我就曬到去八一九轉診,還開了免技測(往後會註明技測的要項),有時抽水機掛掉那真是人間煉獄,大便滿出來你有沒有看過?可能真有人看過,那大便滿出來再繼續大就沒看過了吧?

不論在那個中心都一定會聽到一些話,像下部隊後就會懷念珍惜中心的生活,雖然辛苦,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這句話,好好享受單純、互相幫忙的一個月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kechen 的頭像
    lukechen

    All You Can Luke

    luk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